懷孕快9個月的我 ,今天請老公幫我照顧芸芸,我坐國光號到台北迪化街採買中藥歐,結婚後就好久沒來迪化街囉,之前可是常常來 ,在圓環下車後信步走到迪化街約8-10分鐘所以就邊走邊吃的走到迪化街。很懷念ㄌㄟ, 沿路有許多老店

 



台北圓環



永樂市場對面的小吃



永樂市場(假日也有開 ,很多人來買布)

 




城隍廟的活動








城隍廟也是人山人海 , ,很多人來此拜月老






 

 

 

 

主要是要來買養肝湯的材料 ,上一胎懷芸芸時也是9個月就每天主來喝解胎毒+坐月子後繼續喝 ,我所謂的養肝湯成份很簡單 ,就是[ 黃耆枸杞紅棗湯 ] 。起因台 大醫學院的 孫安迪 醫師 ,是微生物免疫學博士 ,他最早應用於臨床且歷經十五年臨床 研究 ,已正 式發表論文於國際醫學期刊 ,發現[ 黃耆枸杞紅棗湯 ]具有相當的調節免疫功能 ,並有助於改善自體免疫疾病及病毒引起的免疫異常 ,每日服用一碗 ,可治病強身 .故以稱為[ 安迪養生湯 ]

 

 

重點是它算是價廉效多的中藥方 ,能促進活性、增加抵抗力、且延緩衰老、幫助口腔癒合潰爛、清除自由基、還能釋放干擾素對抗病毒 ,而且無副作用。

 

每天我及老公及芸芸各一杯 ,而且我產後坐月子時期還可以繼續當茶每天喝 ,口感也比我生芸芸時買的荔枝殼及觀音串好多了。



做法很簡單 :

 

黃耆12 +枸杞9 +紅棗9 ,煎湯 ,每日服用

 

此為基本方 ,再加入其他藥材可獲得延伸功效 .如欲護肺調心 ,可加入西洋蔘6 ;欲降壓降脂 ,可加入靈芝9克 。



這是迪化街以及家裡附近中藥行買的紅棗+枸玘+黃杞的比較圖 ,大小差很多吧 >"< ,只好辛苦跑這一趟說...


左到右 :通草 +王不留行 ....通暢乳腺的



左到右 :麥冬 當歸 +茯苓 +黑棗



左到右 :杜仲 +黨蔘


店員推薦粉光蔘 ,功效是保護氣管及改善過敏 ,正是我家需要的 ,大人小孩及孕婦都可以吃 ,因為不知芸芸可否接受粉劑 ,所以我粉劑及切片各買一點 ,粉劑還很貼心的附上大小湯匙 ,芸芸用小湯匙+爸爸用大湯匙。


最後零頭去掉 ,還贈送下列珍珠粉面膜及小包的藥材(蜜甘草 +茯苓 +黑棗)

 

真是物超所值。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y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