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芸芸5個月會翻身

6個月會爬行

10月會站立之後

時間像在她身上停止了一樣...

體重一直維持在9.5--9.8不說  (6-18個月)

連12個月以來不斷的在地上爬行

爬阿爬阿~連老公都問我她骨骼發展有無問題?!

爬阿爬阿~連親戚朋友及鄰居都懷疑我愛乾淨沒讓她在地上練習爬~甚至覺得我懶的牽她走路

殊不知我平均每天讓她在和室地板上練習爬1-2小時+每天帶她去小公園散步

但是...

芸芸不走就是不走

甚至不讓我們牽她的手...一牽她馬上坐下來

依舊在地上爬阿爬阿

健兒門診的醫生也說正常

雖然有點擔心但是有沒辦法

 

 

6個月爬....


8個月爬爬爬...

10個月爬爬爬...

11個月坐推車...  (泌尿道感染住院)

12個月買來的學步車馬上就可以扶著走來走去

後來還可以推著學步車後退...甚至單手轉方向

但是芸芸不走就是不走

不玩學步車的時間依舊在地上爬來爬去...

 

 

13個月坐推車...

15個月推學步車...

17個月的芸芸出門還是一直坐在推車上

看起來比她小很多但是會走路的小朋友走過來叫她妹妹

我跟老公都很有默契的不說話

因為...總不好意思說:[她是姐姐啦,只是還不會走路...]

17.9個月的芸終於讓我們牽著手走路了

牽她的手走的還蠻穩的

放手之後依舊在地上爬阿爬的...

這時才幫她買了鞋(之前都穿襪子)

直到

18.5個月的芸終於站起來搖搖晃晃的走起路來了

走阿走的~剛開始連管理員的阿伯都說像喝醉酒的

過沒4-5天,芸芸甚至可以跑了

一切就是這麼自然又神奇的發生了

ps:芸芸的牙齒全都長齊了歐,每天都要刷牙^_^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y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