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芸芸前一陣子常在媽媽紀錄小宇奶量/睡眠情形...等的本子上亂畫 ,除了被媽媽打之外 ,媽媽也發現芸芸的手有力可以運筆寫字了

所以媽媽就買了一個本子給芸芸畫圖

一開始芸芸會叫媽媽敎她畫

但是媽媽只會畫[我家前面有小河+後面有山坡]的制式畫

不想限制她的思路

所以媽媽叫芸芸自己畫+看敎小朋友畫畫的卡通[兔子路易]

慢慢的芸芸就會自己練習

後來買了彩色筆給芸芸

芸芸還會自己配色勒

這些圖全都是芸芸自己創作的ㄡ (媽媽完全不參與)

 

芸芸大師說這是:[鴨子呱呱呱]

 

芸芸大師說這是:[剪刀石頭布]

 

芸芸大師說這是:[嘴巴]

 

芸芸大師說這是:[ 吹襲? ]

 

芸芸大師說這是:[機器人]

 

芸芸大師說這是:[ ? ]

 

芸芸大師說這是:[ 鴨子? ]

 

芸芸大師說這是:[7 ? ]

 

芸芸大師說這是:[ 小丑魚? ]

後來買了畫本給芸芸依樣畫葫蘆

左邊為範本+右邊為畫畫區

芸芸一看就問媽媽說:[媽媽我可以畫紅色的頭髮嗎?]

我一愣 ,回說:[歐~可以ㄚ!]

就像芸芸現在都要選自己穿的衣服...唱自己創作的歌 ,連畫畫都要決定自己喜歡的顏色

好笑的是 ,芸芸問我:[媽媽白色呢?]...我回說:[歐 ,白色不用畫]時她每次疑惑的表情...

對於冰淇淋她更是多彩多姿

接下來的畫本她更是2邊都不放過

只能說也是個有趣的過程 !

 

後記-

買了畫本後發現芸芸只會跟著按照上色

反而不喜歡創作了

我覺得這樣反而會扼殺她的想像力說

下次小宇時不可以在買畫好的畫本了

就像下圖:畫了2個紅色圈圈就說他要畫兔子了唉~我錯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y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