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宇再1週就4個月了

隨著母奶存量越來越多 ,開始想消耗的用途...

(1)送人 :約送出百袋300CC的母乳了,最近也沒認識幾個嬰兒

(2)泡母奶浴

(3)給芸芸喝:偏偏芸芸不賞臉,只能偷偷加個30-50CC在她每晚的奶中,後來加在紅茶或煮玉米濃湯中給芸喝.

於是老公建議做母奶皂,上網找了自製及代製的文章 ,請人代製材料繁多精緻及用途廣,造型優美,但成皂以公克計費昂貴 ,1公斤約在1000-1400元之間 ,還需自付冷凍母奶宅配價格 ;自製需要計算溶液CC數 ,須承擔失敗風險 ,還需要購買各種製作器具及材料 ,且成皂種類及造型單調,但是價格相對便宜許多.

後來在網上看到[ 手工皂DIY材料試用包 ] ,擔心的問題都解決了,實在很方便ㄌㄟ,一包雖要380元,但是材料頂級及器具都不用再買,真的很方便 .重點是老闆住我家附近,親切的他還拿來給我 ,希望可以成功!

所以假日時趁老公可以幫我顧2隻小的,開始了我的[手打母奶皂]工程 ,已經計算好的溶液及說明書讓我安心不少.

(1)先將冷凍母奶打碎 ,精製棕櫚油及椰子油(菲律賓)隔水加熱

(ps: 介意母奶者,也可以用羊奶或牛奶取代.)

(2)倒入液鹼NaOH(台灣)溶母奶 :分3次倒 ,每次間隔1分鐘防溫度太高.

(3)加入精製棕櫚油及精製椰子油(菲律賓)...老闆算好了,整罐倒入即可^^攪拌各2-3分鐘.

(4)加入橄欖油(冷壓;西班牙)攪拌40分鐘以上 ,注意保持溫度防假皂化情形

轉移陣地坐著打+看電視 ,持續攪拌中...

加入之前懷孕時沒吃完的老行家珍珠粉5包

水溫冷了還拿去瓦斯爐加熱了2次

因為怕失敗 ,所以打了1個小時...手痠

(5)入模靜置24~72小時 :因為只附3各皂模,其他是我找的,不過量比我預期的少,只裝了8個

下圖左邊是我在網上索取的手工皂試用品,右邊是我脫模後的成皂

接下來就是要靜置40~60天持續皂化

請保佑我不要失敗囉

心得:材料天然又環保又費工 ,難怪市售手工皂貴33ㄌㄟ...不含化學成分,對寶寶的肌膚及異位性皮膚很好歐.

 

 

後記-

10/8打皂,11/20試用,效果很滋潤,製皂很成功歐

 也找了代製皂( http://blythe77777.pixnet.net/blog/post/284702489)

 

號稱「最奢侈的手工皂」!

母奶,除了提供寶寶最優質營養與免疫能力外,也是增進彼此親情活動交流!母拿來做皂,加上精選適合寶寶的油脂製皂,親膚性與滋潤度都很高,也更容易被肌膚吸收,完全天然溫和,給了心肝寶貝最細緻最頂級的呵護.母乳可做的皂有很多,包含滋潤、調理平衡、修復、去角質、洗髮及家事皂等,目前大多喜歡代製的母乳皂是蜂蜜馬賽皂、甜杏仁薰衣草皂、草本左手香皂、茶樹備長碳皂、中藥美白皂、咖啡去角質皂等。家事皂給家人及寶寶最天然最好的清潔用品,絕對無化學及人工添加物,低溫冷凝製成,因此完全保留母乳中的營養成份。

手工香皂是使用冷壓植物油以低溫製作而成(冷凝皂/CP皂 ,需要45天以上的成熟期;保存期限短)。非一般皂基、甘油、甘油皂加工(熱皂/MP皂)。天然手工皂因無化學添加,溶入水中後約24小時就可以被生物分解,所以使用手工皂除了對皮膚好,對大自然的環境也好。

 

 

起源於法國馬賽市,是傳統香皂製法的發源地之一...
馬賽皂的特色在於使用純植物橄欖油比例高達72%,由於馬賽生產的手工皂品質很佳,所以馬賽皂成為皂中之王。洗完身上就像上了一層的乳液般的感覺,很適合乾性膚質和容易冬季癢的膚質..
因為橄欖油比例比較高,但洗後感覺很保濕...油脂的成份比較簡單,但要晾皂約2個月,而且皂的硬度較軟..除了寶寶洗澎澎外,媽咪也可以當做卸妝洗臉皂~嗯!方便又好用!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y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