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.jpg

古早味蛋餅

小宇很愛吃蛋餅,原本我都買義美的蛋餅皮做蛋餅,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古早味蛋餅的做法分享,試做後小宇也是很愛吃

差別在蛋餅皮 ,古早味的皮較厚&軟Q

我是採用中筋麵粉:太白粉=3:1的做法(量的話就是看個人食量) ,加水成麵糊後再加入蔥(也可不加) ,倒麵糊入鍋中煎成蛋餅皮 ,之後就是一般蛋餅的做法

1.jpg

煎好的蛋餅皮(下圖)

2.jpg

加蛋後做的蛋餅

3.jpg

 

 

 

 

11.jpg

地瓜煎餅

最近我訂了一箱的有機紫地瓜 ,除了煮地瓜飯/地瓜稀飯/蒸地瓜外 ,還上網查了做地瓜煎餅 ,方法也是很多種 ,我是先把地瓜洗淨後加1杯半的水把地瓜蒸熟 ,之後連皮壓成泥+加入低筋麵粉/砂糖/蛋和成麵糊 ,倒入鍋中間成地瓜煎餅即可. (也可加鹽做成鹹口味)

比例的話我都隨便抓,因為我喜歡吃地瓜的比例多一點+顆粒感 ,所以粉比例不多+地瓜泥沒有壓得很泥

給芸宇小朋友下課後當點心吃

4.jpg

蒸好的紫地瓜(上圖),其實直接吃就很好吃了說

加低筋麵粉+蛋+砂糖+地瓜泥和成麵糊

5.jpg

倒入鍋中煎成地瓜餅

6.jpg

煎好的地瓜煎餅

7.jpg

8.jpg

小宇上積木課前先跟同學一起分享

9.jpg

 

 

 

 

1.png

電鍋料理(黑啤酒雞翅飯)

這跟前陣子的電鍋番茄飯都是同樣的原理=全部食材放入電鍋後,煮熟即可享用

因為爸爸上班的關係只有假日會跟我們一起吃晚餐,加上小朋友食量不會說很大,所以這種懶人料理真的很適合我們家

原版的教學是放青豆 ,不過媽咪我個人不愛所以我改用紅蘿蔔丁+玉米+雞翅+雞粉+黑啤酒 ,按下開關即可煮好

13.jpg

2.jpg

3.jpg

黑啤酒是黑色的,下圖白白的是泡沫

4.jpg

煮好囉!

5.jpg

酒味都不見了剩下麥味 ,味道是我沒吃過的 ,原本擔心小朋友不適應,結果芸宇都很捧場的直說好吃,尤其小宇很愛的連吃了3碗!

6.jpg

7.jpg

後來又買了另一牌的黑啤酒再煮一次,芸宇還是很捧場的說好吃~(媽咪個人是覺得還好)

14.png

15.jpg

因為反應很好

所以想說假日煮給老公吃看看 ,可以放雞其它部位的肉,因為喜歡吃雞翅所以選這樣

結果走傳統路線的爸爸說:[下次妳們在家自己煮就可以了!]....哈

看來老公比較可以接受番茄飯

8.JPG

9.JPG

10.png

11.png

網路上教學的捷圖

影片連結 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ToRu701DcY#t=42

雞肉飯2.png

雞肉飯.png

 

 

 

 

真的很簡單又好吃

後來又用電鍋做了其他炊飯料理

這2款都有加鰹魚粉的炊飯~

1.jpg

(一)米+香腸+竹筍+紅蘿蔔+鰹魚粉+(起鍋)上色的醬油膏+(起鍋)白芝麻

2.jpg

3.jpg

(二)米+2片新鮮薑黃+煎雞腿肉+杏鮑菇+紅蘿蔔+(起鍋後)小黃瓜絲

4.jpg

5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ly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